中/EN 400 628 0888

公司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

浏览:--次

2024-02-06 15:47:01

类型:

公司新闻

作者:韩雨珂

公司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


    2月2日,华泰期货在广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。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落实党的二十大、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,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,总结2023年工作经验,规划2024年工作安排。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胡智出席会议并讲话,党委班子,经营班子,各党支部书记,各部门、分公司、营业部、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 会议指出,2023年,公司党委坚定战略信心、保持战略定力、把稳战略方向,团结大家勇毅前行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坚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深刻理解金融工作的政治性、人民性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,大兴调查研究,组织“牢记嘱托、感恩奋进、走在前列”大讨论,为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。坚持“德才兼备”选人用人标准,招贤纳士。内外联动,融心聚力,坚持为民办实事。坚持“规范党建”和“有效党建”一起抓,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。不忘初心,勇担重任,积极投入乡村振兴,履行社会责任坚实有力。

 会议指出,要加强理论学习,提高党性修养,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、推动高质量履职的实际能力。要守牢政治底线,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,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,把握倾向性苗头性问题。要紧随时代趋势补强弱项,坚持问题导向,清单式解决,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。要积极解放思想,系统全面掌握国家战略重点和政策取向,切实提升知识储备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。

 会议要求,管理人员要履行好政治责任和发展责任,牢固树立“抓好党建是本职,不抓党建是失职”的工作理念,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把抓党建作为分内之事、应尽之责,切实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负责、守土尽责。要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,“瞪大眼睛”,练就“火眼金睛”,超前排查风险、精准识别风险、科学处置风险,守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。要锤炼好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,强化管理意识,加强学习提高,学抓班子、带队伍,学统筹协调、排兵布阵,学做思想政治工作、疏导情绪抚慰人心。通过优化管理,凝聚最大合力、激发最强动力,让人才队伍释放出强大的执行力战斗力。

 会议要求,基层组织要有主人公意识,主动反思改进。带头思考“我是干什么的、我该干什么、我该怎么干”,做到在其位谋其政,尽其事担其责。干事要标准化、规范化。党务工作要进行全过程督导和实时评估,确保正常规范、严肃认真。要把标准化、规范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考核的重中之重,以严格的考核倒逼标准化建设的落地。要让大家有参与感。加大宣传力度,突出党组织和党员在公司改革发展中的先进性作用,不断扩大“追光者”党建文化品牌和“融心聚力”党建工作品牌的影响力,引导全体员工矢志不渝听党话、坚定不移跟党走。

 会议还举行了《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》签字仪式,听取了部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,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。

 会议强调,2024年要“冲得起来、豁得出去、拿得下来”。公司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、员工,以高度的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,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放在心上、抓在手上、扛在肩上,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时不我待的气魄,只争朝夕,不负韶华,以优异成绩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!